北陸之旅~DAY2 松本城.新穗高纜車…..

 

飛驒高山五日遊~~DAY2

松本城(天守閣)>新穗高纜車>新穗高旅客服務中心(山樂館)

飛驒大鐘乳石洞>大橋收藏博物館>高山飛驒溫泉旅館

鍋平高原車站>雪地風景

 
 昨天晚上雖然只睡不到三個小時(謎之音:做小偷嗎?)
 
外面下雨or下雪而且是鄉下地方,怎麼可能當小偷呢?其實是不習慣暖氣還有那個奇怪的枕頭啦!!
 
整個晚上就聽到我和美樂蒂翻來覆去的聲音
 
我一下子起來喝水,一下子起來看充電器充飽與否?一下子拿外套當枕頭….
 
要不然就是和美樂蒂閒聊幾句~
 
凌晨四點乾脆起床梳洗(台灣時間三點ㄟ),昨晚洗的毛襪竟然也乾了
 
難怪同團的朋友說:這種暖器會把人給吸乾~哈~哈~真誇張~不過呀!!我昨晚有把房間暖器改成冷氣喔!!聰明吧!!
 

早上七點吃早餐,八點上車是這五天的例行公事,所以行李必須在睡覺以前整理完畢

否則讓大家等你ㄧ個是會遭白眼的,誰叫我們的行程以拉車居多呢?

今天 第一個行程是修建於1615年的松本城,它的天守閣是日本現存最古老的建築

已經被指定為日本國寶.白漆大牆和黑色裙板構成鮮明的對比

松本城當初是由武田信玄用來防衛和居住的地方

我們跟著領隊買票進去實際參觀天守閣

進去之前要先脫鞋子換穿式內拖鞋,不過穿室內拖鞋爬窄小的樓梯真不方便

感覺上好像拖鞋一直快掉下去,很不舒服….

 

在天守閣,我們可以看到各種用於防備戰國時期主力武器槍砲的設置

厚厚的牆上設置的發射弓箭.鐵炮狹間….

天守一層用於廚藏食物和武器彈藥,天守二層展出各種槍炮

天守三層有很多房間,想必當初是武士休息的地方吧?

天守四層是書院建築風格,有可能是城主的居室,四面採光充足,作工精細

天守五層據資料顯示是重臣舉行作戰會議的地方

天守六層應該就是瞭望台作用,事也很美喔~

從窗外看出去視野遼闊,景色也很美….屋頂設置守護神

我本來有拍照,事後想想不妥,立刻刪除以示尊敬(其實是心裡越想越毛…..)

 

 注意喔!!如果腳力比較差的人,或則膝蓋不好的,不建議爬到第六層就留在樓下閒晃就好

因為他的樓梯窄小,原梯上下,ㄧ級一級高低不一

有的很高又很短小,不小心都會滾下來吧?加上穿他那個一直快滑掉的室內拖鞋

真是#$@^$….受不了

離開松本城上車準備離開的時候,金門阿貝請我們幾個品嚐它帶來的金門高粱酒

哇~真是又香又醇真順口(本人應該是第一次喝)跟印象中的金門高粱決然不同

金門阿貝一直熱情的要我們多喝一點,真是謝謝他的好意

我們四個人分享一杯(保溫瓶杯蓋)就快舉白旗了,哪有酒力陪阿貝盡興呢?

不知道是昨晚沒睡還是高粱酒的關係,在領隊方先生滔滔不絕的導覽聲中

我們四個開始練起點頭功,隱隱約約只覺得導遊瞄著我們(我坐在第三排)

還有不斷的點頭讓脖子覺得酸痛感覺……… 

 

吃飯的地方景色很美,每個地方休息時間真的很短(連吃飯上廁所只有一個小時)

我們四個人約好吃飯要像當兵ㄧ樣(ㄟ~~我們好像都沒有當過兵喔?)

很快的把桌上的食物一掃而空,偷點時間拍拍照囉~

或許有人會好奇我們好像都在吃飯坐車

沒錯~因為每一個景點坐車都約需要2~3個小時車程(鄉下地方嘛!!)

但是~個人覺得很值得,如同我們大老遠開車從台中到福壽山一樣~~很棒很美高興就好

 

 接著我們坐車來到歧阜縣高山市奧飛驒溫泉新穗高坐纜車

這裡的積雪很厚,鍋平駐車場冬天是關閉的

纜車共分兩個階段,第一段先從新穗高溫泉車站(標高1117M)到鍋平高原車站(標高1305M)纜車分上下兩層

只有我們這一團旅客(好像都是這樣喔>"<)望著偌大的透明玻璃

窗外日本中部山岳壯麗的冬天景色,一覽無遺

山頂上的新穗高服務中心山樂館旁邊是ㄧ片白樺樹還有比人還高的積雪

 

到了山上發現開始下雪了

雖然沒有沿途的大雪紛飛壯觀,不過也足夠讓我們這些人樂呆

奧飛驒高山
2007.1.17
下雪中的合照

整理這些相片之際,發現有一張是日本OBS主動強力要求要幫我拍的獨照

當時我因為貪圖雪景猛拍而落後團體

樓上美樂蒂呼叫的聲音(纜車又要開了),我趕緊準備跟上隊伍

誰知~好心的日本OBS一直用日語加動作要幫我拍獨照

我跟他說不用(天啊~我要被團體白眼了嗎?不要啊~),但是他固執的要幫我拍

我只好隨便的擺個YA~謝謝他的熱心之後往樓上衝~~~~嗚嗚~悲劇發生

我竟然覺得喘不過氣來,我知道快跌倒了,還想到新相機千萬別摔壞

只好讓膝蓋著地~(我的媽媽咪呀~痛俗偶了)還好相機沒摔著(阿彌佗佛)

烏青ㄧ大片又腫(還好有隨身攜帶神奇紫草膏),不過~我可沒讓大家等喔

高山上上樓梯千萬不要用跑的,否則……真是會喘不過氣….

這ㄧ次參加這個旅行團,吃住都很好,唯一讓我詬病的地方就是每一個據點,時間都太短了

根本沒有時間讓我們好好欣賞美景或喘一口氣的時間

除了拉車還是拉車,如果有人想參加這種行程的朋友

建議那些很爛的地方就不要去了,把寶貴的時間留在值得品味的地方吧!!

接下來的兩個點>飛驒鐘乳石洞&大橋收藏博物館,個人就覺得可以刪除,把時間留給我們不是更好嗎?

 

這個鐘乳石洞很小很暗,厚~光是我一路往出口方向走(偶爾留下腳步拍張照片,表示到此一遊)

都覺得給他有點………..恐怖ㄋㄟ~~不知道是不是人太少的關係

哈~~下次如果有機會參加類似行程,如果避不掉這裡的話,我一定會在出口處等大家就好

北陸行程DAY1>>>>>>>   惠那峽&馬籠宿

 

 

5 Responses to 北陸之旅~DAY2 松本城.新穗高纜車…..

  1. ANDY says:

    第一次來你這看看..很不錯喔..我喜歡拍拍照..看看日劇..介紹一下好玩的東西及我的收藏..假日到了..祝你有個悠閒浪漫的午後及夜晚…還是老話一句ㄏㄏ不嫌棄也到我那欣賞喔

  2. Wish 趴趴走 says:

    謝謝你的回應
    也感謝你得祝福囉!!

  3. Happy麻 says:

    白川鄉合掌村好像也在附近ㄛ
    最近很妄想去那住住,旅行團好像都只去走一走沒看到住那裡的
     
     

  4. Wish 趴趴走 says:

    沒錯~我們最主要的目標也是"合掌村"
    可惜~跟團的時間都抓的很匆促
    我們只停留ㄧ個小時>"<
    下車後,扣掉轉車來回荻町瞭望台
    嗚~嗚~連上洗手間的時間都快不夠
    只能亂拍相片
    不過~~那裡真的很像童話故事般的夢幻喔

  5. Sundi says:

    看到你的遊記,我發現…..
    跟我今年去的一模一樣
    連中午吃的菜色幾乎相同
    真是好好笑  ^^

發表留言